信耀明 发表于 2015-6-25 13:08:39

东日西雨 发表于 2015-6-24 17:07
画的很传神,

啊!你这么说我就放心了!

鸿隐寺 发表于 2015-6-26 11:01:05

七律很有功底   赞   字画不敢妄言   

信耀明 发表于 2015-6-27 23:09:37

鸿隐寺 发表于 2015-6-26 11:01
七律很有功底   赞   字画不敢妄言

和鸿隐兄相比,这几个句子算得了什么!字画更无可道处。只是在这个纪念日应个景而已。尊兄尽可以剑蘸酒,尽兴劈削!纵有妄处,但得达情,何妨之有!

三更灯火 发表于 2015-6-28 08:40:56

{:7_441:}{:7_441:}{:7_441:}{:7_441:}

“曼陀罗” 发表于 2015-7-1 15:33:24

自来诗书画不分家,诗的水平决定书画的水平。诗是基础,诗是厚度,诗是高度。仔细品咋此律诗,诗意沉深,典句古雅,格律入规,联句工整。首句意:取之居天,弃之处渊。二句意:扶国有志,报国无门。三句意:飘泊江浒,国运渐衰。四句意:抱恨沉江,忠魂千古!全诗总结了屈原坎坷的一生,阐释了屈原与国运的关系。悼思浓郁,赞其底蕴!惜无元宝相赠,惭愧!

“曼陀罗” 发表于 2015-7-1 15:58:38

再赏此画。此画不属中国画,画的是一个魂魄的形象,他御风飘遊,逆流而上…画面从上至下,逐渐虚化,从第二帧图上看,脚下是大地江河。画面真的很有心灵震撼力和视觉冲击力!

也许楼主的这首诗,是参照这幅画所做的。因为看到画,不由就想起这首诗,读这首诗就像看到了这幅画。同时书法作品,也体现了这样的意境。可谓诗、书、画相互诠释,一体相溶。

“曼陀罗” 发表于 2015-7-1 16:04:49

忘说佩服了,在回一帖补上!

子君 发表于 2015-7-1 16:14:12

俺是来点赞的{:soso_e179:}
{:7_437:}
{:7_441:}
{:7_441:}
{:7_441:}

信耀明 发表于 2015-7-2 22:28:34

三更灯火 发表于 2015-6-28 08:40


谢三更灯火老师支持!

信耀明 发表于 2015-7-2 22:31:17

子君 发表于 2015-7-1 16:14
俺是来点赞的

多谢子君老师赞许!
页: 1 [2] 3
查看完整版本: 自说自画 关于端午节的一字一画